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30
"攝區二三事"徵件競賽 29日台北頒獎
族群: 泰雅族 、達悟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攝影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tjuku kalidi/Talu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為努力發掘充滿在地生命力的真實故事,中華電信基金會與紀錄片工會辦理「攝區二三事」紀錄片競賽,今年邁入第9屆,10月29號在台北光點舉行頒獎典禮。其中拿下佳作獎的《二姨丈的TATALA》,是江薇玲花了將近8個年頭累積出來的成果,以紀錄達悟族拼板舟製造過程,凸顯文化保存重要性。

江薇玲希望透過深度紀錄片,讓更多人認識達悟族拼板舟文化。而本屆新增獎項「社區關懷獎」由《桃出一片天》得獎,片中描述桃園復興區泰雅族家庭,因為農忙而必須讓小孩寄宿學校,渴望回家的小女孩甚至故意不守規矩,希望老師能把她趕回家,片中演員也來到現場。

高麗枝提到,當時每天必須和丈夫顧好距離很遠的兩個水蜜桃果園,不得已只好將小孩送去學校。《桃出一片天》導演張舒程也在拍攝過程中,漸漸深入這個泰雅族家庭日常生活。

張舒程提到拍攝紀錄片最重要的是能夠得到被攝者的信任,感謝這難得緣分,也希望《桃出一片天》能夠伴隨片中主角,繼續踏上未來生命旅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3,4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