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29
桃園小米收穫祭 台東魯凱同歡樂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si Ranap/uliu
地點: 桃園市 中壢區    

臀鈴報信、舉著薪火繞圈,為鞦韆祭揭開序幕。會場搭起鞦韆,讓旅北族人感受部落文化祭儀,桃園市原民局29號在中壢區原住民族集會所,舉辦「魯凱族小米收穫祭暨鞦韆祭」展演,讓在外打拼的魯凱族人,聯繫情感也學習文化。

小米收穫祭為一年中魯凱族重要的祭典,感恩祖靈及上天保佑賜予部落豐收,而盪鞦韆為青年男女活動,也象徵婦女的重要地位,台東達魯瑪克部落族人更受邀北上一同參加。

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數不斷繼續增加,桃園市長表示將會增加原民局預算,協助都會區各族群辦理文化祭儀等工作。

除了將提升桃園市原民局預算外,近期也陸續完成一區一集會所目標,希望讓辛苦在外打拼的族人,在都會區有個原鄉文化學習聚會場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36,17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