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28
原民美學館 I do! 藝見衷情跨界聯展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卑南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  
記者:tjuku kalidi/Talu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阿美族耆老進行祈福儀式,接著卑南族耆老贈送藝術家親手編織花環,象徵祝賀開展順利。由台北市原民會主辦第三季展覽「I do! 藝見衷情跨界聯展」,28號邀請來自不同部落參展藝術家分享創作歷程。

來自桃園復興區的米路‧哈勇,希望用有別於一般大眾對山豬色彩的認知創作,為部落生活大小事增添故事性。而長年在都會區生活的 巴豪嵐‧吉嵐 ,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阿美族祭師,希望透過畫作描繪原住民族神話故事。

巴豪嵐‧吉嵐強調,創作是希望透過重現傳統儀式,解釋原住民族傳統社會中泛靈信仰,找回原本人類與大自然之間和諧關係。這次展出分別有泰雅族米路‧哈勇、排灣族巴豪嵐‧吉嵐以及布農族書巴里三位藝術家作品,以不同創作方式呈現族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情感和記憶。

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希望將原民生活美學館作為基地,傳承更多原住民族文化。29號下午在原民生活美學館更有一系列原風手作課程,讓更多民眾認識各族群的工藝之美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24,67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