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26
內本鹿回家特展 宣示布農捍傳領決心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歷史  
記者:文傑格達德班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"內本鹿回家15年行動與轉型正義"特展,在台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展出,不只呈現霍松安家族後裔15年來,重建內本鹿的工作成果,同時也分享布農族人和傳統領域之間的關係。

內本鹿霍松安家族從2002年開始,透過重建家屋計劃,逐漸找回家族傳統領域範圍,重建過程中也協助家族後裔找回族群歷史。他們期待透過特展及座談會,能引起更多族群共鳴,同時呼籲政府正視原住民族存在台灣歷史,還給原住民族應有權利與尊嚴。

"內本鹿回家15年行動與轉型正義"特展,控訴外來政權掠奪原住民族土地心酸歷史,族人期待新政府超越藍綠落實轉型正義,讓台灣歷史及文化主體性能繼續深化在這塊土地,讓台灣的主人原住民族群文化,有尊嚴的在傳統領域上傳承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8,09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