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26
達仁鄉日照中心 土坂部落揭牌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
地點: 台東縣 達仁鄉  土?  

歷經一年多籌備,台東達仁鄉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26號在土坂部落正式揭牌。長期在南迴服務的醫師徐超斌,提醒政府推動長照,要先整合部落人才,一起共享長照資源。

徐超斌醫師無償將母親土地捐贈興建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,就是希望落實在地老化、在地臨終。

占地約70幾坪的台東達仁鄉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,設施採無障礙空間,讓老人家方便自由進出,更特別的是還有農園區供老人家種菜,回憶年輕時的生活型態。

衛福部長照10年計畫,落實社區照顧及在地老化,推動一鄉鎮一日間照顧中心,達仁鄉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,不只是要照顧鄉內長輩,也要讓他們發揮專長,將部落傳統文化知識傳承給年輕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3,63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