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26
薩米歌手挺族群運動 創基金會護權益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音樂、法律政治  
地點: 其他  

舞台上的Sofia,嗓音溫柔,卻是如此擲地有聲,秉持著音樂不只是音樂的信念,早期多用Sami族語創作,逐漸闖出名號後,開始加入瑞典文和英文的創作,希望讓更多人理解那些一字一句背後的深層意涵和族群經歷。

個子嬌小的Sofia,在舞台上所散發的巨大能量,以及鮮明的個人風格特色,令人難以忽視,其實就算聽不懂Sami族語,也能從她的歌聲中,感受到她所來自的那片廣袤大地,千百年來孕育著Sami族人,現在卻一再遭受現代化、資本化的開發侵擾威脅,以及統治政權的否認。

用音樂大聲主張,也一再提醒,種族歧視是錯誤政策的根源,Sofia在瑞典流行樂壇廣為人知,卻不願意為了迎合市場口味而放棄表態,因為在成為歌手之前,她的身分,就一直是Sámi族。

在舞台上揮舞著Sámi族旗,這樣的存在,真實而深刻,也是當代Sámi族權利運動中,溫柔而堅定的美麗樂章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4,65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