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24
立院審NCC預算 原籍立委聚焦原鄉通信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交通運輸、廣播電視  
記者:Yabung/Piya
地點: 其他  

2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,立委鄭天財針對花東居民的電信服務品質,提出花東電視費較高、普及率相對低的統計數據,也就是說;花東電視費平均580元左右,相較北部500元,多了將近百元,而電視機上盒普及率,花東地區也遠低全國平均92.87%,只有42%左右,呼籲NCC正視花東數位機上盒普及的問題。

NCC坦言,花東地區因為地形因素,不利硬體鋪設,因此也對業者祭出補助措施,希望有效提升花東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,另外立委簡東明,則是針對原住民族廣播電視台,追問NCC規劃進度。

NCC表示,只要有申設需求,都採開放態度,並且會提供技術指導,至於該如何解決偏鄉以及原住民族地區,在風災過後復恢復通訊的速度?NCC表示未來將加強穩健基地台,並加速資訊傳遞,協助業者縮短修復時間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3,4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