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19
毛利民遇警攔檢 質疑執法過程不當
族群: 南島語族  
主題: 其他  
記者:Eleng Kazangiljan/Tuhi Martukaw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在九月的一個晚上,這位住在紐西蘭北島威靈頓的毛利族人Kura Moeahu,一如往常地開著車回家,路上遭警方攔車臨檢,然而卻因為他在應答時只使用毛利語,遭到不公平的對待。

事發當天,Moeahu並沒有違反任何法規,只是警方認為Moeahu沒有依照指示停車接受臨檢而上前盤查。

Meoahu是毛利議會的資深顧問,也是地方警察毛利顧問董事,他的職位並沒有英文的名稱,當時他身上穿著有警方標誌的外套,警察因此盤問Moeahu在哪裡取得這件外套,他向警察表示他應該去問警局的長官。

Moeahu最後沒有收到任何罰單,但他要求警方針對不法的盤查過程向他道歉,他也鼓勵毛利族人不論是在什麼環境下,都要勇敢說毛利語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0,57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