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18
數位影音競賽"MATA獎" 東華囊括三獎項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攝影、文化創意、文化慣習  
地點: 花蓮縣 壽豐鄉    

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活用資訊科技,結合原住民族傳統文化,進行數位創作,深化學生對原住民族傳統語言文化的了解,教育部辦理第3屆「MATA獎」,花蓮東華大學原民院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囊括三座獎項,分別為非紀錄片、紀錄片類首獎以及佳作獎,校長勉勵同學再接再厲。

由東華大學洪岱郁同學編導的作品「Miadopay獵人」,透過祖孫互動帶出傳統狩獵精神文化,探討狩獵文化與主流社會觀點的衝突,泰雅族的Doyu Ligi則說,片中呈現部落族人真實狩獵場景,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,族人為何在現代仍堅持傳統狩獵行為的背後原因,而並非只是單純看主流媒體的報導就妄下評斷。

東華大學原民院長童春發說,同學們用自己部落的觀點記錄族群生活,呈現目前原住民族狩獵法規的相關議題,是真正的生命體驗,透過影片製作也讓同學們加深對於族群自我認知。

得獎作品將進行全國巡迴展,總共有8個展點,提供舞台展現大專院校學生對於文化的認識,並激發各界共同重視原住民族議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4,46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