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17
原文會董事第二波徵選 民團籲公開透明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機關團體名錄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許家榮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第三屆原文會董事候選人第二波公開徵選,即將在10月17號截止,經過第一波提名爭議,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再度發出聲明,呼籲各界人士,踴躍推薦、自薦專業人士,共同守護原文會自主發展。不過針對原民會提名過程,設置審薦小組篩選提名名單,原策會理事長伍杜‧米將表示,應該要公開透明,避免黑箱作業。

不過原民會回應,從受理報名開始,包括審薦小組提出建議名單,一直到行政院正式提名等過程,都是屬於行政院提名權階段,依照原文會設置條例,過程屬於行政權獨立自主,不需要進行公開。

不過原策會質疑,為何已經組成審薦小組,卻將涉嫌貪瀆官司人選列入第一波提名名單,他認為是嚴重瑕疵,原民會卻未做任何說明與道歉。


針對原策會說法,原民會也鄭重提出聲明,提到行政院9月26號提名的13人當中,沒有任何一人是貪瀆定讞,認為使用「貪瀆犯」名稱,不僅對行政機關提名過程造成污衊,同時對當事人造成名譽毀損。

由於第三屆原文會董事候選人第一次審查結果,未達法定最低董事員額11人規定,再度辦理第二波公開徵選,原策會聲明稿也呼籲原民會,應邀請第一波董事推、自薦人選,繼續參與第二波提名競爭,文化大學副教授林福岳提到站在廣納人才立場,認同這項提議。

原民會強調,第一次審查結束後,就已經發稿邀請各界人士,再來推自薦,因此不會有私下邀請行為。

第三屆原文會董事公開徵選爭議不斷,第二波徵選報名10月17號結束,原住民族各界最終希望廣納人才、找出最適當人選,共同守護原住民族媒體權益與永續自主發展,才是對原住民族社會有所實質幫助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6,88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