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16
桃園部大成果展 傳統新創禮服走秀
族群: 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服飾  
記者:Nabu/Takiyu
地點: 桃園市 中壢區    

模特兒穿著禮服在舞台上走秀,仔細看禮服上特別融合了圖騰元素,這是桃園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展,結合聯合豐年祭,16號選在高鐵桃園站前草坪廣場舉行,除了動態展演出部落大學也帶來木雕、傳統樂器、織布等展出,民眾看了也相當興奮。

尤其是這次的動態展,邀請著名的太魯閣族藝術家梁秀娟,她帶來原住民族傳統服飾融合現代風格的禮服,同時也鼓勵對製作禮服有興趣的族人,可以多嘗試不同風格,激盪創作。

除了動態成果展桃園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也帶來許多靜態展出,透過部落大學講師介紹,讓民眾深入了解原住民族傳統器具由來及用途。

桃園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表示,今年帶來61項靜態展以及走秀、樂團、打擊樂等展演,希望族人透過親身體驗和觀賞演出,更能深入了解自身文化內涵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15,46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