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14
霧鹿村長勘災殉職 告別式百人哀悼
族群: 阿美族 、布農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生命禮俗、災害防救  
地點: 台東縣 海端鄉    

因勘災不幸罹難的海端鄉霧鹿村長余元龍,13號舉辦隆重的告別禮拜,台東縣長黃健庭及地方民意代表都前往表達哀悼之意,同時也覆蓋黨旗,感謝余村長這一生貢獻。

霧鹿村長余元龍由於颱風天勘災不幸罹難,部落族人都相當不捨,但由於村長並不是一般公務人員,因此不適用「因公殉職撫卹規定」,家屬最多只能領到8萬元的喪葬補助費,而台東縣府表示會協助爭取最高撫卹金。

余元龍村長雖然不適用「因公殉職撫卹規定」,但台東縣政府目前已經爭取到約440萬慰問金及保險理賠。家屬雖然非常傷心,失去一位好先生、好爸爸,但還是不忘為全台村里長請命,認為台灣近年天災狀況與日俱增,政府必須優先改善村里長的福利保險制度。

台東海端鄉霧鹿村長余元龍勘災遇土石流遭活埋,這場告別式,親屬和全村百餘位族人哀慟送行,連續風災造成部落生活風險提高,奪走余村長性命,家屬希望中央正視,不要讓相同悲劇再度發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4,91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