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14
屏東5教保中心攜手策展 分享心路歷程
族群: 排灣族 、魯凱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巴朗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屏東縣五所社區互助教保服務中心,包括馬兒、美園、佳平、平和及旭海,共同在屏東市展出"日常生活‧此時此地"特展,除了分享從"不合法"走到"合法"的歷程,還有八年在地照顧和教學成果。

美園社區互助教保中心主任馬秀辛老師,在現場分享和耆老收芋頭的故事,強調部落共享、共學和互助精神,是社區互助教保中心努力推動的"部落學力"。

遠從台中前來聲援的部落工作者林建治,也分享他祖父傳給他的部落經驗。

近幾年社區互助教保中心成為許多團體和學校觀摩對象,政府單位也逐漸看見他們堅持在地照顧、教學、傳承價值,"部落學力"到底有什麼魅力?族人朋友不妨前往現場參觀體驗,分享他們在部落陪伴孩子找回傳統文化的教學心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7,96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