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13
"台北不是我的家" 展原民都市耕耘歷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攝影  
記者:tjuku kalidi/Talu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朗讀著自創詩作《恢復我們的姓名》,排灣族詩人莫那能在1984年寫下這首詩,詩詞充分描繪台灣原住民族經歷不同殖民政權,隨著時光流轉漸漸被社會遺忘。

台北市政府原民會13號在凱達格蘭文化館舉辦「台北不是我的家」特展開幕茶會,現場展示1980年代攝影作品,呈現過去半世紀裡頭,用血汗打造台北城的都市原住民身影。民國61年北上謀生的族人也分享自身經驗。

過去從事板模工的鄭賢明回想,自己當時從一句閩南語都不會說,直到習慣在台北的工作步調,有餘力還會幫其他北上鄉親介紹工作。

台北市政府原民會舉辦《台北不是我的家》特展,希望透過1980年代攝影作品,呈現都市原住民用雙手付出血汗,見證台灣進步發展史,讓更多民眾深入了解原住民族在都市耕耘的心路歷程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62,54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