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04
福山部落在地就業 家扶中心助竹屋計畫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就業服務、部落發展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Dredres/bazak
地點: 新北市 烏來區    

 新北市烏來福山部落位在南勢溪上游流域,環境優美且泰雅族文化保存完整,但同樣面臨青壯年人口外移,家扶中心希望透過竹屋計畫,開辦民宿、生態導覽、餐廳,吸引年輕族人返鄉,也讓留在部落的青壯年人口,可以留在部落就業。

主要負責整個建造工作的張世強提到,假日部落返鄉青少年及志工會投入工作,但來回車程扣除兩天假日,其實時間不多,希望有更多志工一起投入,協助福山部落竹屋計畫完成。

假日雖然部落青年會返鄉幫忙,但平日就只剩張世強一個人處理,目前也只有一位來自台中的青年,因為看到招募消息,才會前來幫忙。

部落人力不足,目前由家扶中心社工、熱心志工及少數部落居民負責上山砍桂竹,到河床搬板岩及搭建,目前進度恐怕到年底都蓋不完,他們希望找到木工專業或人手幫忙興建,早一點完成他們內心的夢想藍圖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49,43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