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03
2文化園區計畫停擺 立委追重啟可行性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文史資產  
記者:Yabung/Piya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2003年,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,將台東南島文化園區規劃納入當時的新十大建設,當時經建會甚至還編列五年50億的經費,但這項政策最後胎死腹中,3日立法院總質詢,台東出身的立委陳瑩,提出南島文化園區設置的可行性,呼籲政府應該重視台灣新南島政策。

陳瑩要求重啟南島文化園區設置計畫,由於是跨部會大政策,行政院長林全表示;將交由政務委員張景森評估可行性。

另外針對停擺多年的邵族文化生活復育園區計畫,在2008年核定了5億5300萬元,但後來政黨輪替,這項計畫就不了了之,立委陳瑩追問計畫重啟的可行性,原民會回應,土地取得方式恐怕還是主要問題。

土地取得方式,過去有以地易地或有償撥用的建議,但最後中央、地方和族人都未能達成共識,計畫因此停擺,是否有重啟的可能性?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尊重,但未來計畫的規劃,能否尊重過去族人希望按照民族意願,落實實質共管的方式,恐怕未來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3,73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