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03
美蘇族領袖護土地 赴聯合國尋支持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Eleng Kazangiljan/Tuhi Martukaw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美國石油運輸公司原本預計在美國北部北達科他州進行一項耗資37億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1181億元的石油管線計畫,然而油管路線經過Standing Rock Sioux族的傳統領域和水源地密蘇里河,不但侵害原住民族主權,也將影響用水安全。因此族人展開長達五個月的抗爭。族人向法院請求禁止施工的聲請遭到駁回後,歐巴馬政府法務部、內政部和陸軍發表聯合聲明,勒令計畫重新評估必且暫停施工。

除了國內的救濟途徑之外,Standing Rock Sioux族的部落主席,一路從北達科他州來到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總部,尋求國際支援的力量。

目前族人已經針對法院的處分提起上訴,正在等候開庭通知。北達科他州的州長則表示,他希望監管機構可以允許建設工程的繼續,重新規劃油管路線將會產生嚴峻的挑戰。

其實類似的事件,不只發生在美國原住民族身上。

為了捍衛傳統神聖領域,北達科他州Standing Rock Sioux族族人透過國內外串聯200多個部落的力量,要求美國政府、司法機構、全體人民,正視原住民族主權的不容侵犯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5,35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