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02
精選25藝術品 屏東原發中心辦展
主題: 當代藝術  
記者:喀什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為豐富原住民文化藝術的內容及面貌,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,自2008年辦理藝術工作者駐村計畫至今,收藏了許多優秀作品,中心特別從典藏品中,以「傳統藝術」、「創意生活」、「錄像」、「繪畫」、及「裝置」等類別,選出具指標性意義的25件作品來展出。

這次特展主題為《傳‧憶》,「傳」代表著傳統、傳承與傳達,「憶」則是代表著回憶,過去的記憶、故事,或深沉內在的情感,以及代表著藝術與工藝的「藝」,希望透過展覽讓觀者體會,原住民藝術與工藝背後所想要展現對生命的情感、對土地的情感,以及對自然的情感與文化延續的重視。

中心表示,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,也許遇到不少的挫折、衝突、矛盾,突破之後豁然開朗,找到屬於自己的路,每個時期雖都有不同心境,但仍不忘把自身文化結合藝術,不斷的再去創新,並持續的向前邁進。展期至11月27日的《傳‧憶》特展,每件作品都值得民眾細細品味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6,60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