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10/01
花東原創生活節 藝術家台北宣傳
族群: 阿美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當代藝術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藝術家拿起斧頭專注在木頭上雕刻蘭嶼拼板舟雛形。文化部29號特別邀請8位花東地區原創藝術工作者,來到華山文化創意園區,替「2016花東原創生活節」暖身,藝術家張馬群提到,透過藝術創作,可以延續自身族群文化。

來自台東都蘭部落的希巨‧蘇飛,手上拿著鏈鋸小心翼翼地在工藝品上勾勒線條,用電鋸大塊創作的獨特手法,粗曠中帶有強韌生命力。

除了年輕原創藝術工作者,還有一位高齡80歲的沙桂花,帶著陶藝品出席,從小自學陶藝製作,她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學習製陶技藝,她也樂於將技術傳承有心人。

花東藝術家拿出各式各樣不同領域的工藝品,更現場進行雕刻,讓民眾更加期待,10月8號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「2016花東原創生活節」,將融合藝術、市集、音樂舞蹈等元素,讓民眾看見更多元的原住民族藝術創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1,3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