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30
友善性別職場環境論壇 政府政策待強化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工作權益  
記者:Yabung/Piya
地點: 全臺 全部  

由山海論壇工作小組舉辦的第一場論壇,從如何促進友善性別的職場環境議題開始,透過工業局和女性工作者、主管經驗以及原住民族的角度,像是來到都會區工作的女性族人,也在論壇中,提出案例分享和觀察,相互交流想法。

而回到部落工作環境現況,學者提到;政府若能協助婦女能在部落就業安定,就可以兼顧幼兒教育和長者照顧的需求,會有正向效益。

透過長照十年2.0計畫,提供部落二度就業婦女就業機會,又或者透過工作坊經營部落品牌,都是目前部落婦女常見的工作選項,但長期關注友善性別職場環境的學者認為,政府政策還有更多進步空間。

透過論壇,邀請經濟部工業局、警政署和各界學者專家,針對女性工作者和族人婦女在職場可能面臨的困境,藉由交流,有正向的溝通和共識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5,5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