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30
總統承諾9/30前檢討法規 平埔轟跳票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Mulas/lulum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發言人萬淑娟,9月30日上午和女兒以及幾名年輕人手拿「失信於民』等標語高喊蔡政府開天窗,走上凱道,一路往總統府遞上陳情書,就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今年8月1日向原住民道歉時承諾,在今年9月30日以前,要檢討相關法規,讓平埔族身份得到應有的權力和地位,如今卻跳票了。

原民會澄清,是受到颱風影響,導致總統府原本要在9月28日召集各界及學者的有關平埔族決策會議臨時取消,並沒有延期和跳票問題,近期行政院也會對外說明。不過萬淑娟表示,蔡總統和平埔族有了這樣的約定,怎麼可以用「因為颱風緣故順延」這樣的藉口就取消原有的承諾?感到無法認同。

平埔族群正名多年,終於在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後出現新契機,不過卻因為颱風沒準時兌現,未來是否能真正落實承諾,萬淑娟說,族人都抱持懷疑的態度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33,72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