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26
原視出品紀錄片 口社國小舉辦首映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電影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喀什
地點: 屏東縣 三地門鄉    

【WAWA,我們的學校在哪裡?】,一部以「原住民教育」當作記錄主軸的紀錄片,紀錄了三位在不同環境下受教育的學童,一位在部落生長與受教育的,一位是往返部落到都市通勤唸書,而另一位,則是從都市回到部落定居的學童,紀錄片中呈現了父母親對孩子教育環境,因不同原因而做出了不一樣的抉擇。

家長總是渴望自己的孩子,能有更多的競爭力,紀錄片希望透過三個原住民孩子的學習紀錄,思考留在部落還是到都市求學?哪一個選項對原住民的孩子最有利?要大家一起思考「原住民教育」。


從小在部落的養分中成長?還是提早進入都會區適應?哪一個能方式最好?沒有人說的準,也沒有標準答案。但是當父母的抉擇,將會影響孩子的一生時,也凸顯族人面臨現行教育體制的不安與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7,2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