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25
兒童假日市集 學童展現創意做公益
族群: 排灣族 、魯凱族 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  
記者:喀什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長榮百合國小舉辦的禮納里兒童假日市集,在這個周末正式開張,攤位賣的東西相當多元,有原住民美食、咖啡,部落工坊的藝品,還有學生與工藝師一起創作的作品,二手物品義賣區 以及部落文化闖關區,吸引遊客前來體驗,不一樣的原鄉市集。

長榮百合國小在今年度轉型為實驗小學,這個市集也是一個具實驗性的活動,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整理物資、聯繫攤商、發揮創意製作工藝品、布置市集場地,甚至讓孩子有一個不一樣的舞台,可以上台發揮才藝,是一個多元的學習活動。

學童都擔任一日老闆,學習自己賣東西,也有不少家長,支持活動一起來幫忙。

學校表示,假日市集每三個月舉辦一次,其中學生創作的工藝品,與幫部落vuvu義賣的農作物收入,將作為關懷在地部落長輩的基金,以及各班級的圓夢基金,希望透過這個市集,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創造力與創意,並讓孩子學會回饋及感恩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62,97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