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22
開放撿拾漂流木 鄰近部落怒批剩垃圾
主題: 法律政治、其他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吉安鄉    

莫蘭蒂、馬勒卡雙颱中秋節連續假期侵襲台灣,花蓮化仁沿岸帶來大量漂流木,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,將開放花蓮縣民9月27、28號撿拾漂流木,而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,希望能讓民眾利用漂流木藝術創作或當作居家布置等,也可做為燃料煮飯、燒水之用。

不過,緊鄰海岸的里漏部落族人說,實際到現場看過,剩下的只有碎木跟垃圾,大型的漂流木也不可能徒手搬運,更別說有價木,早就被撿走了,現在開放簡直就是要族人們幫忙淨灘,根本對族人生活幫助不大。

漂流木原本可以作為族人創作的藝術裝飾,但礙於法令限制,族人說能撿的木頭,可能連拿來煮飯燒水都有困難,更別說當做工藝品材料,族人期盼相關單位以後開放撿拾,能留下對族人有幫助的木頭,而不是前去撿拾的族人淪為公部門的淨灘幫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4,16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