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21
原博館重啟選址 花蓮提8優勢積極爭建
主題: 建築、文史資產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花蓮市    

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,要來彰顯原住民族文化主體性與代表性,基於人口、文化多樣性、歷史定位、生活現場及觀光大縣、區域平衡、學術後盾、迎向南島等八大理由,花蓮縣政府積極爭取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設置在花蓮。

花蓮地區也有全國唯一的原住民族學院,因此東華大學原民院長童春發表示,站在學術角度,支持花蓮設置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。

原民會副主委汪明輝與原博館選址評估小組,20號下午抵達花蓮聽取簡報,透過這次意見交流,原民會表示會審慎研議。

花蓮縣政府提出博物館基地,設置在花蓮縣北興路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基地,不僅能串聯東部原民文化觀光資源,更能帶動原民文創產業,創造觀光群聚效應,以及部落生態旅遊,希望打造-傳統文化資產、原民推廣教育、文化觀光產業的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7,08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