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15
莫蘭蒂挾豪雨 那瑪夏.茂林部分居民撤離
族群: 布農族 、魯凱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tjuku kawac/uliu
地點: 高雄市 那瑪夏區     高雄市 茂林區    

在颱風莫蘭蒂來襲期間,高雄那瑪夏區進行預警性封路,高雄市政府也下達命令,要求那瑪夏區公所撤離土石流潛勢溪流範圍內保全戶民眾,但有族人反應14號下午風雨已經不大,要撤離造成許多麻煩,區長徐出世表示,雖然風雨不大,還是希望民眾配合,確保生命財產不受風災威脅。

15號早上八點,甲仙工務段表示,台29那瑪夏到五里埔路段開放通車,也提醒要上山或下山的民眾,仍要小心駕駛。另外,在高雄市茂林區部分,針對萬山部落啟動強制撤離動作,將部落族人暫時安置在避難中心。

茂林區長表示14號為止撤離的人員大約110人左右,包含孕婦4位,需要洗腎的病患8位,而目前在茂林區沒有風沒有雨,因此區公所在中午過後陸續將村民送回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1,89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