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11
南島國際美術獎 頒獎暨開展典禮登場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  
記者:法物嘞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10位(組)入圍藝術家作品中,南島國際美術獎由來自澳洲的COLIN 柯林獲首獎,卑南族的芭卡芙萊團隊及阿美族的伊祐噶照分別獲得優選。

2016第四屆南島國際美術獎,駐村藝術家的發想與理念,結合了臺東的地景,激發多采多姿的藝術火花。排灣族張碧山的大型木雕作品,使用尼伯特風災倒塌的椰子樹,並結合大地藝術;阿美族的伊祐噶照則將祖先的海洋潮汐與算浪技術,轉化成為創作的重要元素。

國際藝術家們對於「南島國際美術獎」創新的駐村型美術獎的形式表示高度的認同,台東的豐富元素及素材,提供了他們創作的養分。

2016南島國際美術獎」從9月10日至10月9日在臺東美術館展出,主辦單位希望各界愛好藝術與關心南島文化的朋友們,在本美術獎藝術創作中,互相交流激盪,相信必能再激發出更精彩的藝術創作!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2,4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