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11
台灣當代一年展 原民藝術家展身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  
記者:Yabung/dredres/Piya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前身為台灣藝術家博覽會的台灣當代一年展,這次跳脫場域限制,讓每位藝術家都有足空間,放膽展出各樣作品,當中不乏原住民藝術家的創作,除了平面繪畫和雕塑作品,也有更多複合媒材的創作,這次以「原來的樣子」為主題策展,藝術家透過作品關心土地自治議題,期盼更多人一同關注。

眾多參展作品中,也不乏長期關注原住民族社會議題的非原住民藝術家,透過不同視野創作,利用竹子和金屬材料創作,表達在大社會的劇變下,過去部落驕傲的獵人,迫於生計,只能向現實低頭的無奈。

另外,阿美族的Iyo Kacaw,則是透過木頭、鐵和石頭的創作,表達海洋生態因為過度開發而產生的改變。

原住民藝術家透過創作,反映原住民族在當代,找回土地自治尊嚴的歷程,台灣當代一年展,這次在花博爭艷館展出,展期將持續到16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72,54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