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11
台灣原民文學論壇 多元創作交流分享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學  
記者:Nabu/Takiyu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第七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,11號進行最後一天討論,參與的文學創作可說是相當多元,第一場論壇就跳脫文字框架,以「影像、聲音與敘事」為主題討論,清華大學研究生田靖透過88風災後的紀錄片,用論文形式整理出族人重建與復振的過程。

除了影像轉換成文字的文學作品,音樂創作者Pisuy提出更特別的經驗分享,她以織布的過程作為主軸,Pisuy表示對她來說在部落生活,所看見、聽見的,運用身體記憶然後有感而發的,都是原住民族文學創作的一部分。

除此之外最後一天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,也討論原住民族文學如何翻譯與交流、教育傳播等議題,透過跨國際和跨領域討論,讓台灣原住民族文學被更多人所看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24,25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