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10
台灣原民文學論壇 作家.學者交流論述
主題: 文學  
記者:Yabung/uliu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第七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,10日、11日兩天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行,以目前原住民族文學現象,分文學、政治和社會三大面向為主題,邀請國內外學者和作家相互論述,而在這波轉型正義、還原歷史真相的浪潮中,作家看見未來原住民族文學質量的轉變。

對原住民族文學未來發展,作家瓦歷斯‧諾幹抱持樂觀看法,長期研究台灣文學以及原住民族文學的日本學者也提出;在相互競爭之下,原住民族文學進入了自我反思時期。

而台灣原住民筆會會長;也同樣是作家的巴代則是更多呼籲,希望更多新生代作家接棒,加入書寫行列,大眾也才能透過原住民族文學,或是更多時論性的文章,看見原住民族群和國家社會關係的轉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7,79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