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09
台南西拉雅會議 研議回復身分修正方案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總統蔡英文8月1號,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,針對平埔族群身分認定議題,小英承諾今年9月30號以前,檢討相關法規。因此為了凝聚平埔族群共識,台南市長賴清德9月5號率先號召台南西拉雅族舉行會議,針對回復平埔族群身分,提出最適當的修正方案。

會議決議提出三大方案,第一點,希望在不修法前提,直接認定熟番為原住民族的平地原住民。

第二方案是原住民身分法平原和山原類別之外,增加平埔原住民族。第三項則是重新立法將平埔原住民族獨立出來,不過族人認為,有違憲疑慮。考量現實情況,最後會議共識朝向第二方案進行。

對於族人提出建議,原民會樂觀其成,表達尊重平埔族各界意見。

平埔正名委員會召集人萬淑娟提到,近期也將邀集全國平埔族群召開會議,希望在9月30號前,向小英政府提出平埔族群共識訴求,順利取得平埔族群身分認定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2,90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