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08
出生醫院抱錯嬰 加國原民互換人生40載
族群: 美洲原住民  
主題: 身心發展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Eleng Kazangiljan/Tuhi Martukaw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含淚控訴,要求政府給出交代,這兩位來自加拿大Cree族的族人,是1975年出生的David Tait Jr.和Leon Swanson,兩個人在加拿大溫尼伯市北方,Cree族人的居住區域的諾威豪斯公立醫院出生,當他們長大成人後,大家發現比起他們自己的家人,他們更像對方的家人,在經過DNA檢驗後證實,他們在醫院出生時被醫護人員抱錯,他們的命運也從此被交換。

2015年11月,Manitoba省政府才證實,諾威豪斯公立醫院有一對來自Garden Hill的男嬰Luke Monias和Norman Barman,他們長大後發現被抱錯,不到一年的時間,這家醫院又被發現在同一年又有嬰兒抱錯的事件。

協助嬰兒抱錯事件的前任Manitoba省內閣大臣表示,部落族人紛紛開始懷疑他們的血統,可能還有更多沒有被發現的案件。

加拿大衛生署署長表示,衛生署會雇用獨立單位來調查醫院記錄,並了解是不是還有其他相同的案件。

加拿大的140萬原住民族通常生活在社會經濟狀況不佳的環境中,伴隨著不佳的健康和教育設施,即便衛生署署長在聲明中表示,在1970年確認新生兒身分的實踐方式逐漸改善,卻仍然發生接連的嬰兒抱錯事件,再度反映出原住民族區域醫療照護系統不健全的問題,政府必須要提出更審慎而全面的改善方案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2,6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