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07
台紐舞團跨國合作 "在一起"激盪藝術火花
族群: 排灣族 、南島語族  
主題: 舞蹈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喀什
地點: 屏東縣 三地門鄉    

戴上花環,邀請紐西蘭黑色優雅舞團成員,圍圈跳著排灣族傳統四步舞,三地村Pakedjavai家族耆老,以傳統儀式歡迎來訪外賓。

耆老用樹葉、過火進行除穢儀式後,進入Pakedjavai家族傳統石板家屋。蒂摩爾古薪舞集與紐西蘭黑色優雅舞團,兩個跨國原住民現代舞團首次攜手合作,將創編《在一起 · 2 gather》全新舞碼作品。

蒂摩爾古薪舞集以提煉排灣族文化精髓,展現獨特的排灣族當代肢體美學。而來自紐西蘭的黑色優雅舞團,蘊藏南太平洋島族原始敘事傳統,表現獨特細膩且張力十足。「國際共製」的創作模式,促成排灣跟毛利兩族的文化藝術相遇。

截然不同風格舞團的結合,單純透過彼此肢體交流,如何共舞? 如何對話?《在一起 · 2 gather》全新舞作令人期待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7,01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