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05
新北市籌建原博館 無奈重新選址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建築  
記者:Nabu/Yabung/Piya
地點: 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新北市政府爭取多年的原住民族博物館,原本105年初經原民會、國發會審議通過、預定座落鶯歌三鶯新生地,但新政府上任後重新洗牌,原民會7月宣布重新選址,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很無奈,原本斥資26.5億打造原博館,2019年動工,連捷運系統也納入規劃,更是用原住民族意象設計,現在卻重新翻盤。

原民會副主委汪明輝回應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當時被要求不能處理重大政策,包括原博館,加上立法院內也有立委指出選址考量不周全,其他縣市沒有足夠時間和資訊,強調只是遵循決議重新選址,因此原本落敗的桃園、花蓮與高雄等地也能重新爭取。

根據新北市文化局調查,土城、樹林、三峽與鶯歌地區,原住民族人口占全市5分之1人口,附近還有不少部落,鶯歌更是過去泰雅族大豹社傳統領域,更符合文化歷史背景脈絡,現在原博館建館計畫出現變數,副局長于玟強調不論政策轉不轉彎,新北市還是會盡力爭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74,29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