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04
教部辦論壇 邀全國青年提政策建言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文史資產  
記者:Nabu/Takiyu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教育部4號舉辦105年「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」,來自全國各地18到35歲的青年,針對養育照護、高等教育、青年就業及青年文化等議題,提出政策建言,有青年提出部落在照護上資源不足困境,認為政府應該要降低照護機構門檻,或提升照護員的勞動條件。

而對於文化議題,有來自台南的青年提出西拉雅族的文化保存問題,認為政府應該要透過觀光結合文史保存,例如長輩可以介紹當地歷史文化,或是利用創意行銷增加青年就業,鼓勵年輕人投入文化工作。

另外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論壇與青年交流,更讚許青年看到政策不可能只靠單一部門,必須跨部會結合,同時也鼓勵年輕人不用怕失敗,因為失敗就是資產的累積,失敗越多越有價值。

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將近100位青年到場,全都是經過北區南區地方論壇篩選出的全國代表,透過分組討論的腦力激盪,提出不同議題的改善方法,讓青年們透過論壇實踐自己的理想政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2,29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