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02
落實族群主流化 客委會南市府座談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文化慣習、生命禮俗  
記者:巴朗
地點: 台南市 全部    

會議廳坐滿台南市政府各局處同仁,參與民族事務委員會主辦的"族群主流化"座談,請來客家委員會副主委楊長鎮主講,希望透過溝通交流建立市府同仁具備多元族群文化思維,了解並尊重各族群的文化和生活模式,制訂合乎族群主流化的政策。

楊長鎮表示族群主流化在歐洲已經非常盛行,但在台灣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像是殯葬管理法時常與客家和原住民族的習慣抵觸,造成這些族群的不便和衝突,政府應該依據族群主流化修改這些政策。

楊長鎮以阿美族的年齡階級制度為例,如果勞工局依據文化慣習組織工班,除了能讓都會區的居民有工作互相扶持也能維繫傳統文化,才能真正落實族群主流化,但座談會後如何執行還需要各單位的合作及理解跟溝通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0,48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