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9/01
布農文物返臺博館 海端辦送行儀式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文史資產  
記者:法物嘞
地點: 台東縣 海端鄉    

台博館與海端鄉公所,去年12月合作策畫的"kulumah in回家了,策展團隊一共挑選64件台博館藏海端鄉布農族文物,在海端鄉布農文化館展出,數量之多創下台博館文物返鄉紀錄,展期長達9個月之久,這些文物從台北運送下來時,同樣也舉行啟運儀式,現在由祭師引領文物再度回到台北。

這一場文物送行儀式,也邀請文物後裔代表一同送行,來自高雄桃源區大分事件抗日英雄Dahu‧Ali的後裔,特別受邀到場共同送行,看到祖先的文物特別有感觸。

面對這些文物將回到台博館,當地布農族人內心期待,希望能永遠留在部落,台博館表達樂觀其成,但需要配套方案。

面對祖先曾經使用的這些文物要離開,許多族人內心相當不捨,他們期待未來有能力可以保存文物,讓他們永遠留在部落,成為部落重要文化資產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8,29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