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25
全國首創"喘息學院" 供照護者紓壓空間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身心發展  
記者:Si Ranap/島秀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 新北市 汐止區    

年輕時移居到都會區打拼的長輩們,聚在一起聊天,彼此聯繫情感,台灣邁向人口老化、高齡社會,雖然政府針對日常生活功能受損,需要照顧服務者,提供喘息服務,分別為居家喘息機由照顧服務員到家中,提供替手照顧,及機構喘息,安排失能者住進適合的長照機構,但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資料指出,今年到八月中,共發生8件家庭照顧悲劇。

有族人表示,照顧者生活、經濟壓力大,為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家人,還不惜賣掉房子。

寫下對照顧者加油打氣的留言,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,設置全國第一間「喘息學院」,提供家庭照顧者,各類紓壓活動、輔療課程、支持團體。

今年九月,家庭照護者總會,也將成立實驗性照顧咖啡館,鼓勵照顧者走出家門、轉換空間心情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49,0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