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24
民團拒漲學雜費 籲政院提修法時程表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tjuku kalidi/Talu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學生代表聚集行政院前,重申對於《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》修法立場,現場也有教師代表支持反教盟訴求,表示相當憂慮近來教育部所修的專上辦法,不但無法解決根本問題,恐怕將變成為財團背書的辦法。

高教工會及全教總代表強調支持教育公共化,主張轉由企業負擔部分教育成本。對於持續延燒的高餐藍帶一案,教育部可以火速開巧門,讓高雄餐旅大學收取105萬高學雜費,學生質疑,在《專上辦法》侵害學生權益時,教育部上級主管機關行政院是否也能積極應對?

被教育部邀請加入「專上辦法修法工作圈」的學生代表表示,在8月15號修法工作圈會議中,提出問題被教育部以「不是辦法可以解決」等理由推拖,反教盟認為既然教育部無能解決問題,上級機關行政院便應該負起責任,立即主動整合各部會,召開跨部會的會議,針對《專上辦法》提出可以實質調降學雜費具體作為,而不是放任教育毫無節制商品化,在現場拿出承諾書,要求行政院官員簽下承諾。

面對學生要求許下承諾,行政院代表回應,會將學生意見納入討論,但是目前還給不出修法時程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9,48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