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25
仁愛青年畢業 返鄉經營茶產業
族群: 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  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從基本工曬茶菁開始學起,剛從屏東科技大學畢業的姑姆‧鄔民,返鄉後就想投入高山茶產業,雖然家裡原本就有種茶,但她真正接觸種茶,卻是大學時為了一份研究報告,造就現在她對高山茶產業的興趣。

在家人支持下,姑姆租了兩分地開始學著種茶,儘管製茶是一項辛苦工作,他還是在茶廠內擔任學徒,一切從零開始,目前在茶園栽培管理方面,大部分還是由父親協助,她自己則著重在製茶與品茶技術學習。

高山茶是仁愛鄉重要經濟產業,但因為技術、資金及茶廠設備,都有一定門檻,因此鮮少有部落青年大膽投入這項產業,姑姆希望未來除了自己能在高山茶產業闖出一片天外,更希望有更多部落青年投入這項產業,一同分彼此經驗共同創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69,59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