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25
德國12人參訪團 赴原民會交流取經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部落活動  
記者:tjuku kalidi/Talu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在德國東部薩克森邦有將近6萬名原住民族索布族人,歷經長年被德國同化,戰後德國政府也承認索布族人的地位,為交流兩國民族融合情形,德國薩克森邦議員一行人24號下午來到原民會參訪,交換意見。

會中來自索布族的邦議員Aloysius Mikwauschk 提到,在德國憲法保護之下,薩克森邦的索布族人可以自由使用雙語,也擁有索布族學校。對於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,他認為是個好的開始,正面期待台灣政府針對保存原住民族文化的後續實質作為。

德國薩克森邦議員 Aloysius Mikwauschk 也提到, 他相當驕傲薩克森邦總理就是索布族人,認為台灣也能做到這樣的族群平等。而這是原民會第一次接待來自德國邦政府議員,原民會表示,在保障原住民族文化上,兩國交換不少意見。

德國薩克森邦議員來訪,會中針對文化復振相關政策有諸多討論,25號參訪團將前往烏來部落拜訪,德國邦議員也邀請原民會有機會赴德國參加索布族傳統祭儀,原民會表示期待後續雙方的文化交流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1,7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