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23
排灣大武山部落校 首屆學生歡喜畢業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喀什
地點: 屏東縣 泰武鄉    

在鳴槍聲中及耆老報訊,排灣族大武山部落學校第一屆畢業生,以傳統過火方式進入畢業典禮現場。

經過三年學習排灣族傳統生活技能、族語文學和傳統樂舞課程學習,在畢業生身上看到了自信與蛻變。

大武山部落學校102年成立,目的是要重振族群語言與文化,將教育權回歸部落,但過去部落學校缺乏穩定預算來源,加上是計畫型政策,預算是否能持續編列?沒有明確答案,但部落學校可說是推動民族教育的基石。

這群排灣族孩子,三年來經過山林知識課程洗禮,耕種、編織與射箭技藝養成,排灣族的傳統智慧印記在這群孩子身上,部落族人跟家長以豐收心情參加畢業典禮,對他們而言,畢業不代表結束,他們將是延續文化的重要種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84,72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