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19
墨西哥縮減農業預算 農民上街頭抗議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產業經濟、工作權益  
記者:Eleng Kazangiljan/Tuhi Martukaw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來自墨西哥各州,包含南部經濟貧困的Guerrero州和Chiapas州的農民,在8月8日走上交通繁忙的墨西哥市街頭,要遊行到Zocalo廣場,要求政府對國內農業部門和偏遠鄉鎮給與更多的支持,他們表示預算縮減已經對他們造成強烈的衝擊。

根據官方統計,3分之2的墨西哥低收入民眾住在偏遠地區,許多人從事農業、生產主食,卻得到相當低的報酬。有最新消息傳出政府將在2017年縮減總預算,使得墨西哥的偏鄉地區人民擔心農業經濟將會再度被嚴重打擊。

政府對農業的資源分配不均也強烈衝擊原鄉生計,許多務農的族人因此穿上族服,從農田走上街頭。近幾年,墨西哥的農業部門在國家生產總值,所貢獻的比例逐漸下降,許多人認為是因為對於農業地區缺乏投資的趨勢造成的。

根據行動召集者表示,當天有將近10萬人民湧進Zocalo廣場,聲援這群農夫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5,53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