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17
參與13屆奧運 斐濟奪史上第一面獎牌
族群: 南島語族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Eleng Kazangiljan/Tuhi Martukaw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風馳電掣般的速度,穩健的步伐,一次又一次的完美達陣,現場觀眾一片歡聲雷動。在本屆里約奧運中,來自南太平洋的斐濟,在七人制英式橄欖球項目,以43比7的分數,痛宰英國隊,拿下男子組金牌。

奪金任務達成,斐濟隊選手忍不住在場上喜極而泣。

而在電視機前觀賞比賽的斐濟族人,也興高采烈地揮舞國旗為選手歡呼,因為這是斐濟參加奧運14年以來,第一個奧林匹克冠軍。

斐濟的總理Frank Bainimarama也在現場觀賽,他希望透過奪得金牌,能夠提高美拉尼西亞群島的能見度。

英國隊整場只靠隊員Dan Norton達陣,得到整場比賽唯一的7分,最後取得銀牌。

過去20年占主導地位的紐西蘭隊,在8月10日的八強賽中被斐濟隊擊敗,排名第五。而澳洲隊則是抱回女子組冠軍。

這是七人制英式橄欖球首度列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,世界英式橄欖球總會對於這六天的比賽順利成功感到滿意,並且有信心,2020年東京奧運將會繼續將英式橄欖球賽納入比賽項目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8,1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