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16
鄭成功.西拉雅族和解法會 引族人不滿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傳統信仰  
記者:巴朗
地點: 台南市 東山區    

台南市鹿耳門鎮門宮請來屏東無極鳳慈宮,在鎮門宮前舉行鄭成功跟西拉雅族的和解法會,一群人穿著胡亂拼湊的原住民服飾,其中一人還自稱是代表西拉雅族神明阿立祖,儀式錯亂,引來西拉雅族人強烈不滿,認為是在消費阿立祖及西拉雅族人。

安排這項法會的鎮門宮主委林忠民表示,今年因為首辦,不容易找到人,所以直接找了屏東鳳慈宮幫忙,沒想到引發如此大的反彈,表達請求原諒。

段洪坤認為整個過程非常不尊重西拉雅族傳統信仰,批評屏東鳳慈宮行為相當可惡,提到他們曾經在屏東加匏朗部落也做過同樣事情,更呼籲共同譴責這項消費族群文化行為,8月16號西拉雅族信仰阿立祖、太祖、阿立母5個部落,將聯合在台南市議會舉辦記者會,表達嚴正抗議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16,51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