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15
族群委員爭議 賽夏民盼與總統對話
族群: 賽夏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民會16位新任族群專任委員,8月10號名單一公布,引起原住民族社會輿論譁然,其中反彈最激烈的賽夏族群代表人選,南北賽夏族共同召開記者會,要求賽夏族族群委員打赫史‧達印‧改擺刨自行請辭,不過打赫史12號出席原民會擴大主管會報時表示,目前不會請辭,除非修法。

有族人表示,打赫史近日嘗試拜訪提出抗議的賽夏族人,卻遭到婉拒,族人希望族群委員事件,不要影響到賽夏族十年一度的矮靈十年大祭,要求原民會主委9月17號之前,能夠跟南北賽夏族人展開對話。

另外有族人提到,9月17號將召開賽夏民族議會,到時也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,聽聽他們的心聲,也讓總統了解傳統民族議會如何運作,對族群傳統事務決議的重要性。

賽夏族人提出9月17號前,能夠跟原民會正面溝通,更提到原住民族自治精神,就在民族議會當中展現出來,提到尊重部落共同決議,是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重要環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8,68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