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12
原民會族群委員爭議 南北賽夏族人抗議
族群: 賽夏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zermezerman/lulum
地點: 新竹縣 全部    

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名單出爐,爭議不斷,賽夏族人也對於該族的族群委員反彈,因為從1996年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後,南北群的賽夏族人就已經口頭約定,輪流擔任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,這個規範也已經行之多年。

由於這一次賽夏族群委員,應該是由北群賽夏族人出任,族群內部也已經推薦出人選,但卻還是由南群的賽夏族人,打赫史‧達印‧改擺刨擔任;新竹縣議員就表示,尊重主委的人事權,但應該要傾聽部落聲音,才能達到原住民族轉行正義。

而對於賽夏族人所提出的意見,現任賽夏族群委員打赫史‧達印‧改擺刨表示,依法規定仍會繼續任職,並做好族群委員的工作。

雖然,族群委員將成為原民會與部落的溝通橋樑,但面對爭議還未平息;賽夏族人期望在9/17號前,透過民族議會機制,跟原民會主委展開對話平台,若沒有取得妥適解決,民族議會表示將擴大連署,並向總統府陳情抗議,也將會把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,列為賽夏族不歡迎人物,更不承認賽夏族群委員的代表性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63,69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