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12
原轉會平埔族群委員僅3人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地點: 全臺 全部  

我們剛剛看到,針對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,委員代表-平埔族群部分只有三人,有族人認為代表性不足,但也有族人表示委員代表只需要1個人,比較有利於推動。

而就在剛剛稍早-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:設置過程與要點中,有一個很重要原則就是:「尊重族人的傳統慣習與決策機制」。

而且府方也注意到,今年七月十六日,全國10族,共超過兩百平埔族人在台南召開「平埔正名共識會議」,會議共識為「推選一名代表,參與『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』運作推動」。

所以,總統府是在尊重平埔族群的共識決議的前提下,設置平埔族群代表。但為了求更具代表性,讓沒有參與「平埔正名共識會議」的族人也能參與,更另外設置兩個名額,來取得平埔族人有意義的參與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0,64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