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13
排灣paukuz婚禮儀式展演 中壢熱鬧登場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生命禮俗  
記者:tjuku/Talu
地點: 桃園市 中壢區    

長長的隊伍抬著豐厚的聘禮走進會場,由女方mamazangilan清點聘禮後,再行琉璃珠之禮,接著男方下聘隊伍跳起勇士舞表達歡喜,徵得雙方家長同意結婚之後,再由新郎推著新娘盪鞦韆。由桃園市政府舉辦的「排灣族 paukuz 婚禮儀式展演活動」完整重現排灣族傳統婚禮儀式 paukuz,讓在場不少年輕族人感到新奇。

族人表示,希望能在都會區參加更多傳統祭儀活動,找回自己來不及參與的文化。前來參加「排灣族 paukuz 婚禮儀式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對於排灣族的婚禮儀式有簡單的認識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目前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有6萬8500多人,排名僅次於花東地區,希望透過更多傳統祭儀活動,保留各族的傳統文化,讓在都市打拚的族人找回歸屬感,打造桃園市成為族人的第二故鄉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1,4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