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6/08/09
越戰慰勞毛利戰士 紐國獎演藝人員
族群: 南島語族  
主題: 音樂、歷史  
記者:Eleng Kazangiljan/Tuhi Martukaw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在1965年到1972年越戰期間,一群紐西蘭表演者曾冒著危險遠渡重洋,到越南慰勞在海外作戰的毛利族人。而在上個月底,這群表演者受到紐西蘭事務部的肯認,頒發戰爭勳章。

這次一共有13位演藝人員接受戰爭勳章,包括另一位毛利火山樂團的成員Mahora Peters,他曾經到越南勞軍三次。

Paul Naera是1970年代樂團Maori HyMarques的鼓手,也是支持Herewini Rawiri為勞軍演藝人員爭取權益的人,他也協助找出當初的表演樂團成員。

受獎人和家屬也都表示,他們非常高興他們為戰爭所付出的努力終於被認可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4,633 次